东方律师网-办事指南

常用关键字: 年检 互助金 会员卡 考核

常见问题

问题:我在一家公司做法务可以申请作为兼职律师吗?

适用业务: 申请实习    
不可以,依据《律师法》规定,高等院校、科研机构中从事法学教育、研究工作的人员,符合本法第五条规定条件的,经所在单位同意,依照本法第六条规定的程序,可以申请兼职律师执业。
  依据《律师法》规定,高等院校、科研机构中从事法学教育、研究工作的人员,符合本法第五条规定条件的,经所在单位同意,依照本法第六条规定的程序,可以申请兼职律师执业。
  相关规定:《律师法》第五条 申请律师执业,应当具备下列条件:
(一)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;
(二)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;
(三)在律师事务所实习满一年;
(四)品行良好。
实行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前取得的律师资格凭证,在申请律师执业时,与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合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。
第六条 申请律师执业,应当向设区的市级或者直辖市的区人民政府司法行政部门提出申请,并提交下列材料:
(一)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合格证书;
(二)律师协会出具的申请人实习考核合格的材料;
(三)申请人的身份证明;
(四)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同意接收申请人的证明。
申请兼职律师执业的,还应当提交所在单位同意申请人兼职从事律师职业的证明。
  第十二条 高等院校、科研机构中从事法学教育、研究工作的人员,符合本法第五条规定条件的,经所在单位同意,依照本法第六条规定的程序,可以申请兼职律师执业。

您有业务上的问题,请联系我们:

上海市律师协会

地址:肇嘉浜路789号均瑶国际广场33—35楼

电话:021-64030000

邮箱:sba@lawyers.org.cn

您有技术上的问题,请联系我们:

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

电话:400-052-9602

邮箱:12345@homolo.com